阑珊

愿天道酬勤,天道酬善

古早原作向叶蓝入坑指南

叶蓝安利机-w-:

早上起来被热度惊呆了!!!决定前排给我们的台历打个广告,大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!


自从动画开播之后感觉新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,咸鱼如安利机也蹭蹭涨了不少粉。虽然之前也问了大家想看啥,但是还是打算按自己的想法写写(揍)。


我一直觉得Lofter的机制比较奇葩,如果想翻到古早的文可能要被累死。我比较有印象的文基本集中在2013-2014年,那时候官方还没有统一的人设,老叶没有M字刘海和下垂眼,蓝河也不叫许博远,甚至G市是不是妖都还亦未可知。写文的太太们都是看完了原作认真写出自己心里的叶蓝,虽然现在看来可能有一些和设定不符的bug,但是依然还是我心里的白月光(笑)。


安利之前先扯两句,估计不少gn是动画入坑,如果没有完整的看过原作建议一定要看,虫爹才是真大手!顺手抄送沈辞姑娘的叶蓝恋爱实录(误),《我觉得这就是谈恋爱的节奏啊 》(1)(2)(3)(4)(5),特别甜,特别好,但是沈辞姑娘也好久没出现了呜呜呜。


Paro很好,让他们在万千世界里有无限相遇的可能,但是我还是更喜欢原著向。今天也打算写一哈古早的原著向叶蓝长篇推荐,造福新入坑的姑娘~排名不分先后哈。



  • 特意掏出了一个之前感觉没推过的陈年旧文,这是我才入坑的时候在36摸索粮食的时候发现的一篇文,36大院关门之后很久没有找到,后来意外失而复得(?)。《夜之澜》,现在看来这篇真的很狗血……不过我觉得还是很好看的><。给完全洁癖的姑娘排个雷,番外一有一点点点点伞修,虽然只是很青涩的情愫,没什么实质性描述,但还是注意避让。


  • 接下来介绍一个因为不发广告被暴打的作者,不仅不打广告,还把自己的LOFTER整个删掉,卖个安利都九曲十八弯,暴打。《不疚》特别好看,不看后悔!第一次看可能时间轴有点混乱,理清时间就可以愉快的吃起来惹。这个叶真的特别特别萌(???)。顺便给她的余本打个广告,有多少gn以为都以为完售了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。


  • 默契太太是个专注原著向不动摇的太太~《逆流而上》是我跟上原作进度摸到LOFTER的时候连载中的作品,被虐的死去活来,好在后来守得云开见月明。《水火相容》、《失而复得》、《当局者清》都是原作向的长篇,但是视角都很不同,都喜欢XD。


  • 贼惦记》和 《偷风月》,两年前我就想咆哮,这个文为什么这么少人知道,现在我的心情还是一样!当年在展会无意买到吃完就感觉真的好可爱的啊!!!很有原作的叶蓝氛围。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朋友们……虽然后续已经坑了很久了,但是我们要怀有梦想,相信总会填坑……


  • 跟着节奏一二三》,也是个古早原作向,特别喜欢,喜欢到什么程度呢,之前有个妹拿着这篇文里的一段话来私信问安利机知不知道出处,十分快速的秒答了。 

    顺手贴上那段妹子问到的段落,现在看来也觉得太好看了。“你何时何地都气势如虹,身处逆境却披荆斩棘,相较于我,简直是千百倍的强大。但即便是不自量力,我还是想为你抬剑劈开风浪,为你举盾守卫尊严。无关你需不需要,而是对于我,你值得。” 


  • 《此间与彼方》对于很多喜欢叶蓝的妹子来说,应该都是入坑作品,所以含义比较特别。因为写的比较早,所以很多设定现在看来都有点被打脸。比如蓝雨设定在C市而不是G市这种……但是写的萌,所以一切都不是问题!这个文作者微博好像才放了txt,可以自取。以及十三老师也是成长型选手,《秉烛游》也是一路狂奔的进步着,大家快去吃我安利~


  • 我回来了》,背景是十赛季之后老叶退役杀回网游,搞了个秦岭秋风的马甲来秀恩爱(不。老叶的马甲真的非常容易在这两句诗中间随机生成呢(什么)。可能是因为我喜欢叶蓝,所以对于全职前半网游比后半比赛的热情要高一些,也更喜欢看网游里的文……整体来说,还是很饱满很好看的一篇文,一定要说有什么问题,就是老叶的告白方式比较……出戏……相信大家看的时候就会理解我的心情了,不过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啦~以及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四真的还蛮容易排列组合搞到一起的(笑。


  • 在人间》,番外在这里。大概也算是大家入坑三部曲中的一个(什么)。这篇是真的很早很早了,也不算特别长,虽然蓝河有点少女心,不过塑造了一个不一样的蓝河还挺有趣的。另一方面我也特别喜欢这个标题,哪怕是大神,依然在人间。多说两句,我从来不觉得叶蓝有任何地位上的不同,两个人都怀抱着一颗对荣耀的赤子之心,在冥冥之中互相吸引。绝对不是那种大神小透明好喜欢你却够不到的悲戚气氛。


  • 投之以桃》和上面的比起来好像稍微晚一点,但也是14年的文了。蓝河戴眼镜这个设定还是蛮少见的(笑)。其实比起套路的攻追受,我好像暗搓搓的喜欢受追攻更多。这篇就是这样一个故事辣。这个作者比较低调,感觉可能知道的姑娘少一点,但是真的很好吃哦~


  • 朱楼》。其实很温吞,感情进展也不是很快,但是我意外的很喜欢……双向暗恋这个题材真是怎么都看不腻呀。两个人各自怀着自己的忐忑小心翼翼的试探什么的。印象最深的是小蓝在老叶床上滚来滚去23333,大春全程见证这俩人应该心也是很累……



总感觉漏掉了不少,但是就先这样吧!我也算垂死挣扎成功了!诈尸了!耶!

评论

热度(2695)

  1.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